有缘则聚 | 不混圈 | 不吃除Evanstan 外的RPS | 不吃拉郎 | 放飞自我 | 自娱自乐 | 杂文存放

关于

【一年生】快乐

Warning:毫无时间线,放飞自我,夹带私货。



Kongphop 手上拿着物理老师刚刚发回来的测验卷,正要走出教室就被 M 给拉住了:“你小子厉害啊,全院第一。还好我只抄了几题,不然死定了。”


“就是就是,你小子平常也没看怎么读书,怎么那么厉害?莫非你就是传说中的学霸?以后多多关照啊。”Ork 笑嘻嘻地走过来拉着他。


紧接着是班上几个熟悉的同学,Kongphop 抬起手摸了摸后脑勺:“没有,什么学霸,我也是临时抱佛脚的。这次是运气好,刚好出的题目都会。”他一边笑着说一边往后退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啊,bye 。”


好不容易只剩自己一个人,Kongphop 看着手上的试卷,笑得眉眼弯弯,他抿了抿嘴,想把笑意压下去,但心口热烘烘的,仿佛被煮化了巧克力,啵啵地,冒着泡泡。


他往食堂走去,这个时间点,Arthit 学长应该准备下楼吃饭了。


果然坐下来没几分钟,他就看见 Arthit 学长踩着拖鞋,大摇大摆地走向食堂。


Arthit 没抹发胶,一头细软发静静地垂着,让人忍不住伸手去揉一揉。他顶着一副“我在思考人生”的样子,但Kongphop 知道,他只是在想今天晚饭要吃什么。


当他走进抬眼看到Kongphop 的一瞬间,下意识地抬起下巴,摆出一副蔑视的表情,可惜的是朦胧而茫然的眼神出卖了他,这人还没从“吃什么”的思绪中回过来。


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,可爱得让人心口发紧。


Kongphop 的眼睛比刚见到他出现时更亮了几分,他举起手,喊了一声:“Arthit 学长,这边。”完了还挑了挑眉。他知道学长对现在的自己还有几分避而不见的意思,不挑衅挑衅他说不定转身就走了。


果然Arthit 看到他那得瑟的表情忍不住嘴角一抽,尽管理智提醒他别跟这人计较,他还是迈出了脚步。


“0062,这是你见到学长的态度?”


Kongphop 马上站起来行了个礼,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:“现在是吃饭时间,没有多少空位。我看到学长来了,当然要马上给你让位。”


Arthit 点点头坐了下来,这个学弟也不是天天只懂得强出头嘛,还是挺懂得尊重学长的。紧接着他就看到Kongphop 拉开了旁边的椅子:“你为什么还在这里?”


Kongphop 顶着无辜的表情环顾了一周,然后转回来定定地看着他:“周围都没有座位了”他低下头用有些委屈的语气继续道“要么我站在学长旁边,等你吃完我再吃?”讲完了抬起头,亮晶晶的眼睛看着Arthit。


以退为进,这是Kongphop 最近学到的,跟Arthit 学长沟通的方式。在没有大错误的前提下,Arthit 学长是很容易心软的。服个软撒个娇,非原则上的事情大多数都能得到回应。Kongphop 有些庆幸现在还没人发现这件事情。


Arthit 被噎了一下,最近他们跟一年生的关系还不错,没刚开始那么紧张了,而且这个Kongphop 刚才一见到自己就给自己让座,也算尊重学长。让他在旁边站着看自己吃饭,别说自己吃不吃得下去,被别人一传,估计自己和训练部又要被老师骂了。


难道这小子,就是打这个主意?Arthit 警惕地看着Kongphop。然后在对方水润、闪亮的眼睛和无辜、热切的眼神中败下阵来:“坐着吧,吃什么?看在你给我让座的份上,我请。”


Kongphop 在听到 Arthit 回答的一瞬间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颜:“我要粉红奶冻和牛肉饭。”


Arthit 听到“粉红奶冻”的时候又噎一下,这小子是故意的吗?!他可没忘记对方第一次嘲笑他喝粉红奶冻娘娘腔。


“那个真好喝,Arthit 学长你品位真好。”Kongphop 笑着又补了句。Arthit 看着对方眼里的真诚,虽然不知道好喝和品位有什么联系,但讽刺的话也说不出来了,点了点头“那当然,我是谁。”


Kongphop 笑着点头:“是是是,学长最厉害了。对了,学长有打算去看冬日战士的展览吗?听说有冬兵的等身高机械模型,主办方邀请人把那条铁臂给还原了,可以用电脑操控。”


“噢,那个啊。不是下个月才开吗?我打算去啊。太酷了!现场好像还有美国队长的机械模型?”


一顿饭就早他们聊聊漫威、聊聊机械、聊聊漫画中过去了,等 Arthit 回过神来,才发现他们吃完了。他看了看眼前笑嘻嘻的人,还真没想过他们之间还能平静地坐下来吃顿饭。


“Arthit 学长”Kongphop 从书包里拿出了今天的试卷“你看,上次的测验我拿了全院第一。”


Arthit 看着眼前这个闪着一副“妈妈我拿了第一!快表扬我!快给我奖励!”表情的人,忍了忍拿手去揉对方头发的冲动,点了点头:“嗯,做得很好。”然后他看到Kongphop 的眼神更亮了,大大的笑脸扬了起来,对方把试卷夹在两手中间,郑重地给他行了礼:“谢谢Arthit 学长。”


一种混杂着快乐、高兴、兴奋、幸福的情绪从Kongphop 身上散发出来,它轻轻地包裹着Arthit,使得他伸出手去,落在了Kongphop 温软的头顶,揉了揉:“嗯,下次继续努力。”然后他看到那个最难缠的0062 学弟,狠狠地点了点头:“好!”



我所有的开心并非来源于别人的称赞,而是你的认可与祝福。

为此即使学习到深夜我也丝毫不感到辛苦。

我并非想拿此绑架你,把你塑造成我前进的唯一泉源。

可有你的鼓励,我将不怕任何事情,无论是学业上的或是生活上的。

我将努力突破所有的障碍,为了能跟你肩并肩走在一起。

我会去喜爱你所喜爱的东西,因为如此美好的你,喜爱的东西都是如此的美好。

我知道在“我要努力配上你”的道路,我最终会收获“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”。

我将永远感谢相遇,感谢你。


Fin.


评论(5)
热度(66)

© 小甜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