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缘则聚 | 不混圈 | 不吃除Evanstan 外的RPS | 不吃拉郎 | 放飞自我 | 自娱自乐 | 杂文存放

关于

【一年生】投喂(上)

Warning:对泰国的一切皆不熟悉,纯属瞎掰,礼仪很重要,请勿在教室随意吃东西,以及爱,是相互的。


Kongphop 最近有了一项新的爱好,寻找美食。


按着Arthit 推荐的店铺,他画了一张地图,没课的时候就一间一间店找过去。


可他没想到,尽管名字上叫“小食”,分量却是一点都不小的。


在为了不浪费而连续吃撑了两天后,Konhphop 深切地觉得自己需要找外援。


于是这次他进了一家甜品店,拜托老板帮他把四分之三的量打包好,再坐下来慢慢品尝。


面前的千层糕呈玫瑰花状,绿白相间。


叉子从上往下按下去,刚开始会感受到一股弹力,再使点力,叉子便顺滑地穿透整个糕点。


入口后首先感受到清甜的椰汁味,然后是露兜叶的清新。


因为惯性的关系,整块糕点在舌尖上轻轻弹动,一口咬下去,椰汁和露兜叶的香味散发开来,牙齿和舌头被千层糕的弹性托着,愉悦地跳起舞来。


Kongphop 满足地吃完了一件,跟老板好好道谢后就拎着剩余的打包回去了。


路过操场的时候他还在想这剩下的糕点该给谁好呢?M 和 Ork 看起来不像是会吃甜点的人,男生们除了Arthit 学长,好像没几个喜欢吃甜点的,然后他就瞥见坐在树下的三位女士。


“Hi,Pair,May,Ma-plang。”他给三位女士好好行了礼:“我这儿有些千层糕,你们要尝尝吗?”


“你好。” 三位美女纷纷回礼,Pair 看着Kongphop 手上的盒子有些犹豫“这样好吗?” 


“噢!我们不是朋友吗?朋友间互相请吃东西不是很正常吗?” 


Ma-plang 笑着从Kongphop 手上把盒子接了过来,顺手拍了拍一脸纠结的Pair:“既然你这么说,我们就不客气啦。”


“那你们慢慢吃,我先走了。” Kongphop 又行了个礼。


  于是第二天Kongphop 拿着打包完的香蕉薄饼又在球场边上遇到三姐妹的时候,他毫不犹豫地笑着走了过去:“大家好。我这儿有些香蕉薄饼你们要尝尝吗?”


“你好。”三姐妹马上又给他还了个礼,然后Pair 有些疑惑地看着他:“可是上次的千层糕......” 还没讲完就被Ma-plang 打断了:“谢谢。上次的千层糕真的很的好吃呢,是不是?”边说着用手揣了揣旁边的May。


“啊?啊!很好吃!谢谢。”


“不客气,你们喜欢就好。我最近在尝试学校附近的小食,可惜一个人吃不完。所以只好请你们帮忙了。”Kongphop 笑着解释,他不希望让几位女士误会他有别的企图。


“这样啊?正好May 也喜欢到附近找吃的,要不你俩组个队?”Ma-plang 一边把甜品从袋子里拿出来一边回应到。


“还是不了。这个天气在外面乱逛很容易中暑的,女孩子们还是多休息好。而且我出去逛的时间不固定,还是一个人自在些。你们先吃,我回去做作业了。” Kongphop 不等她们再次回话,行了礼就走了。


  在经历了椰奶汤圆和 phad thai* 后,Kongphop 今天带回来了椰奶挞。


这几天的美食外带行动让三位女士习惯性地打开包装,初榨的椰浆做的表皮香脆圆润,米糕则浓糯洁白,上面有放着虾仁的、杏仁的、芋头的,尽管快要到吃饭时间了,三位女士还是忍不住伸出了手。


而当Ma-plang 捏着一个椰奶挞正要入口品尝它的美味时,她的头顶传来了最近她最不乐意听到的声音:“哪里的礼仪教导你们可以在教室吃甜品?”


这个声音不如平常训导时那般洪亮,却还是使Ma-plang 整个人抖了一抖。


Kongphop 侧过头就看见他的Arthit 学长站在走廊旁的窗户前,面无表情:“你们三个,出来。”


见势不对,Kongphop 连忙出声:“学长,是我带给她们的。是我叫她们现在吃的。”


Arthit 终于给来他一个正眼:“0062,出来。”


他平静得犹如暴风雨来临前的海潮,连Kongphop 都有些发怵。


他开始认真地回想,最近自己有没有做什么让Arthit 学长生气的事。


但是最近自己每天见到他都好好地打招呼,训练的时候很听话,吃饭的时候也尽早去给Arthit 学长占位子。


总的来说,除了见到Arthit 学长的次数越来越少外,这些天应该是他入学以来和Arthit 学长相处得最好的时间了。


于是他发现问题了,最近正常见到Arthit 学长的次数简直少得可怜。除了训练,就只有晚上隔着窗户眺望的时候了。


然而未等他想出原因,Arthit 就开口了:“100 个原地蹲,100 个俯卧撑,10 圈操场。”他的语气很平淡,却带着一股冷意。说完也不看Kongphop ,转身就走。


May 想走上前跟Arthit 理论,而Pair 则死死地拉住了她,她指了指正在做原地蹲的Kongphop,摇了摇头:“你只会让他受到更多的惩罚。”


这次的Kongphop 没有据理力争,甚至没有反抗。


他全副心思都在认真地想着,Arthit 学长为什么生气。


他觉得这次的惩罚跟SOTUS 没关,甚至跟礼仪也没多大关系,只是Arthit 学长在生他的气罢了。


而想明白这一点,对他而言至关重要。


当他在跑第二圈的时候,他产生了一个猜测。于是接下来的八圈都跑得毫无感觉。结束的时候他感谢了给他打气的同学们,婉拒了三姐妹的照顾,直奔宿舍,敲开了Arthit 的房门。


Arthit 垂眼看着门前气喘吁吁的人一言不发。对方连气都没喘过来,就急着发问:“学长是在生气我给Pair 送吃的吗?”


“哼。”Arthit 只扯着嘴角发出了个气音。


Kongphop 心下一沉,停顿了好一会才问出:“学长喜欢她吗?”


Arthit 微微眯起眼睛,凝着一丝蔑视地看着他:“是她喜欢我。她在要我签名的时候,还大声地给我表白呢。你还是别想了。”这事他说来理所当然,好像事实就是如此。


Kongphop 听着他的回答,终于松了口气,整个人瘫坐了在地上。他笑着抬起头,眼睛亮晶晶的:“那Arthit 学长是在生气我没给你带吃的吗?”


Arthit 被他忽如其来的笑脸晒得一愣,眼前这个死小子刚刚还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,现在就闪闪发光了,Arthit 隐约间都看见他的尾巴在摇了。


在这晃神中,这死小子居然伸出手捉住自己的裤子,还摇了摇:“嗯?~”


Arthit 想伸脚把眼前的人踹飞,但想了想自己的裤子还在别人手中,于是咬牙切齿地拍了他的手:“嗯什么嗯,快滚回去洗澡,一身汗的别碰我。”然后转身关门,把那种傻笑的脸砰地锁在门外。

—— 我才不跟他傻。


Kongphop 觉得自己现在肯定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,于是他也不挣扎,坐在Arthit 门口傻笑了好一会,等身体有些力气了,才站起来敲门:“学长我回去了,你别老躺着看漫画,对眼睛不好。”


“滚!”门后传来Arthit 的吼声。

—— 我还有救么?Arthit 学长的吼声也好可爱。


TBC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had thai : 泰式炒河粉,把河粉使用甜酱炒匀(泰式河粉很有韧性,咬下去很弹牙,所以不能炒太久),洒上辣椒粉、花生粉、豆干、蝦米、蛋皮以及豆芽菜等,把所有材料拌匀,再加上几滴柠檬汁,有需求的可以再放点鱼露及白糖。

评论(4)
热度(58)

© 小甜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